浅♡

太阳热烈,水波温柔。

【GGAD】喜帖街

【4】

预警:本章为文达小姐姐视角,GGVR无感情线,是文达小姐姐单相思XD(我是毫不动摇的GGAD党)

可接受者往下看↓

文达站在客厅一角,女人低下了头,斜扣在头顶的黑色长檐宽帽是格林德沃前几日去纽约开会时顺手带给她的。

她现在都记得先生捧着那顶帽子时眼里的笑意,虽不温柔,但却真诚。她是他手中最锋利的刀刃。这是每个跟在格林德沃身边的人都明了的一件事。

文达也一直以此为傲,她认为自己对先生的意义非同一般。直到又一次陪他回看记忆,她才逐渐从这场恍惚梦境里抽出身来,心口传来一阵阵的酸/疼。

看着格林德沃在客厅走来走去的焦躁身影,文达忍不住开了口:“先生……您大可以直接入/侵英国,不是吗?”面前高大的背影愣住,她眨了眨眼。

银发男子回过头,眯起的眼睛里透露出危险的讯息:“……文达,我以为你明白。”

不,我不明白。

就算真相摊开来摆在我面前,只要你一句话,我就可以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她比奎妮还要小两岁,却从小就过上了刀尖舔血的生活。枪林弹雨中,她练就了如今这颗百毒不侵、冷若冰霜的心。

如果没有他,她或许过得不会很差,但也不会很好。

她从不后悔遇见他,只是恨自己和那个人相比来的太迟,太迟。

两难的处境之下,推开客厅大门的女子反而震碎了这场无声无息的较量。奎妮转了转温柔灵动的大眼睛,身着粉色长款礼服的她比平时更显明媚:“格林德沃大人,您准备好了吗?”

文达这才注意到先生今天打扮得格外隆重,油光发亮的尖头皮鞋,墨蓝衬衫也显得优雅迷人,黑色的长款风衣里绣着一朵红玫瑰,紧紧贴/合着他的心口。

红色玫瑰。文达道了别,回到房间,开始挑选自己的礼服。

到底不是法兰西玫瑰。

心不在焉地推掉第六个男人递来的香槟,文达坐在宴会厅的昏暗处,眼前摇曳的烛光为她精致的面庞打上一层温柔朦胧的光影,满目皆暖。

她的心却是冷的。在这黑白混杂的世界上,见惯人情冷暖十几年的一颗心,在他伸出手那一刻,骤然化成六月的江水,携着法兰西连绵的细雨蒙蒙然撞/她心意。

至此,她无问归途。

“你在这呀,来杯红茶吗?”女孩甜美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文达也不恼,只是用一只手撑着头,黑猫一般魅人的眼睛低垂,道:“当时还不愿意接我的茶,现在反而要我接你的茶了。”

奎妮笑吟吟地坐到文达对面,匕首般锋利突兀的肩线让文达都皱了皱眉。“聊聊女孩子们才会说的话题?”奎妮眨了眨眼睛,眸里荡/起温柔的水波。

文达轻笑,将杯中剩余的香槟饮尽:“我可不认为我还能被称为……女孩子?”“说说而已嘛。怎么你非格林德沃大人不可?”

“那么你呢?怎么又非那个麻瓜不可?”文达挑挑眉,眼前的女孩怅然若失的神色让她有些没来由地烦躁。

过了许久,奎妮才缓缓开口:“啊……或许是因为,他值得我奋不顾身。”然后奎妮没再回应她,只是静静看着闪动的烛火,眼里是坚定不移的信仰与勇气。

算了。文达起身,窈/窕的背影走向那看似光明的世
界,走向她的神明。

明晃晃的金色光芒从头顶落下,刺得她眼眶生疼。但她仍固执地睁开双眼,望向站在她身前的男人,好像他能为她阻挡一切黑暗似的。

盖勒特·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先生。

先生。

盖……不,先生。

我太失态了。文达想着,思绪却飘远到那个沾满水雾的夜晚,那时的月亮似是比如今的满目灯火还要明亮上几分,不然……不然又如何能照得亮那满头金发的少年?

是的,当年她的先生也不过是个少年。

那双递过来的手苍白却有/力,她能抚到他手上光/滑/细/腻的皮肤,与她/粗/糙/干/裂的掌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只是后来那样的柔软再也没有过。她的先生开始征战四方,踏遍山河万里,手上渐渐也生了许多深浅不一的疤痕。她也曾问过他,但他只是怔怔地望着那些伤,道:

“留着就好。”

天真!她那时真是天真!文达想笑,想勾起嘴角,却扯不出一个合适的幅度。

他何止是要留着。他要记住,他要深深地记住,他是要把他刻在心尖尖上啊!那般深情隐/忍的爱,他却连一丝余光都不肯给她。多残忍啊,我的先生。

固执地不肯与旁人一般喊他大人,其实不过是觉得,先生这个称呼能与他走得近些、更近些。他们分别的二十八年间,她竟也占了十八年。

她总说奎妮傻,为了一个麻瓜做到如此地步。但其实她又何尝不羡慕那金色卷发的女巫呢?文达想了半天,才发现自己与他、奎妮与那个麻瓜之间的区别。

爱与不爱,神明与世人。

她早该明白的,自他第一次重放回忆的时候起、自他第一次露出那般温柔的笑容起、自他第一次把英伦玫瑰摆在/床/头起、自他第一次说起自己的称呼起。

“我相信神的存在,但我不认为神爱我。”

他如此说。如今,到轮到她如此说了。

神也不爱世人。

恍然间,文达从眼前男子浅金的发中,看到了一缕烈焰。

流金似火。

【我这人很喜欢文达小姐姐,长得又漂亮声音又好听,优雅/干/练不失风度!真的超级A哈哈哈。因为罗琳没有过多介绍文达和奎妮,所以私设还蛮多的,希望不要介意↓

1.文达比奎妮小两岁。

2.文达在格林德沃二十六岁的时候加入他。

3.文达是血脉单薄的纯血家族出身。

大概就是这些私设XD以后要是还有些啥,还会注明的orz】

PS:接下来暑假主更克赫/鲁赫那一篇啦,史诗般的沉重感到底不适合我,写写年轻人的粉红泡泡多好啊!!!(bushi)

祝大家看得开心!《喜帖街》从头到现在真的换了很多种文风,我比较喜欢的是这一篇自己的手法(也可能是对文达小姐姐爱得/深沉233)如果有什么意见欢迎提出!!!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