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

太阳热烈,水波温柔。

【GGAD】喜帖街

【3】

第二天清晨令邓布利多喜闻乐见的是,面前的人显然不是当时的金发少年了。此时他闷闷地坐在沙发上,一头未打理过的银发垂落在肩膀上,倒是让邓布利多生出了几分时过境迁的感觉。

“没有减龄剂了,你就得离开霍格沃兹。”邓布利多一脸平静地往自己的红茶里加了五块方糖,格林德沃觉得自己再看一眼就要齁死了。

是的是的,圣人阿不思害怕自己吓到他亲爱的学生们,那些毛都没长齐的臭小子和叽叽喳喳的女孩。格林德沃完全不能想象邓布利多是如何保持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来面对这些小屁孩的。

他觉得肚子里一团火气,平日里能言善辩的银舌头此刻却起不了任何作用。

自从知道这人要订婚了之后,他就一直恍恍惚惚的。

凭什么不是他?为什么不是他?

但那样明白的事实就丢在他眼前,他能忽略,可邓布利多呢?

那些美丽的旧年华,凭什么他阿不思·邓布利多能毫无留恋的抽身离去,而他却要深陷在泥沼里。格林德沃感觉喉咙疼得厉害,却又有些可笑的觉得自己自作自受。

他年少时尚未懂这份感情到底包含着多少甜蜜,那时的他毫不害怕邓布利多会离他而去,因为他痴迷他,是的,这没有错误。盖勒特站在屋顶,张开双臂。黄昏燥热的风穿过他的金发,阿不思就坐在他身后不远处,近到他一回头就能看到。令天地都黯然失色的美艳少年,看着他的时候眼里总会有温柔的水流过。那是他在纽蒙迦德长坠不醒的梦啊。

或许我们的爱应该衰老在少年时代,被正好的青春埋葬,这样你就只记得我眉目多好看。

迟来的醒悟总是或多或少伴随着痛苦的,他这么安慰着自己。只要我能证明给邓布利多看,他总会回到我身边的。

他忘不了的,是年少无知的青涩花朵。

而那人或许只觉得这是一场荒唐的旧梦,恨不得早早抛却迎接新生活。

格林德沃想起当年和邓布利多一起看过的麻瓜小说,里面有一句话说如此:“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占有,只要他幸福就好。”

但他就是要占有,就是要爱,最好撕心裂肺最好血沫横飞,即使生生不复相见,至少此刻酣畅淋漓、招摇过境。而四十六岁的邓布利多眼里没有了当年对着他时的光,他错过了二十六年的时光,要用什么来偿还才足矣?

他不知,邓布利多亦不知。

格林德沃起身,走到邓布利多身侧,抱住阔别了多年的恋人。小雏菊的甜味迅速化作糖水融进心脏每一个角落,虽不舍,但格林德沃还是放开了手。

“我还会再来的,教授。”

看着格林德沃翻窗离开的身影,邓布利多不可避免的想到那个夏季,盖勒特也是这般离他远去的。

心里一阵刺痛,邓布利多漂亮的蓝眼睛里充满了不可言说的情绪。

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变吗?

他叹口气,挥动魔杖把窗子锁好,还加了几个防护咒。正当一切都恢复正常,邓布利多坐下来泡红茶时,他亲爱的学生纽特·斯卡曼德正弯着腰往里走,神色还有些惊慌失措。“怎么了,纽特?”邓布利多有些疑惑,能把纽特这个见多识广的小家伙吓到的,除了他哥哥,还会有别人?

说到这邓布利多又忍不住想起自己喜爱纽特的原因之一。

每个人似乎都认为他不善交际,但邓布利多并不以此为然。他觉得,纽特有一双能看透人心的眼睛。

他分辨得出谁是真心待他的好人,而谁是居心叵测的坏人。

邓布利多以前并不是没有想要孩子们去接纳认可斯莱特兰奇家的丽塔,毕竟她其实也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只是背负了太多东西,心里总归是有些阴暗的。

但他失败了,纽特却成功了。

他用那双盈着山谷薄雾的绿眼睛和温柔又热情的心容纳了这个在别人眼中怪异、不合群的女孩,使她的青春里到底有了些光芒。

这是很多人可望不可即的才能,而纽特却得天独厚,实在令人艳羡。

纽特打着卷的刘海垂下来,绿眼睛里盛满害怕的情绪:“教、教授,我来时碰到格林德沃了。”

啪嗒。

柠檬雪宝落地的声音。纽特抬起头,盯着老师面色平静的脸,觉得有些不对劲。

“……是么,他有和你说什么吗?”声音几近微不可闻,但在安静微凉的清晨还是显得格外刺耳。

亦或是,只有邓布利多觉得刺耳。

纽特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悻悻收回落在邓布利多身上的视线。“他很严肃地质问我为什么大清早的来找你,是不是对你图谋,额……不轨……他还说到了戒指,但我有些听不懂。”

“不用理他,他最近脑子不太正常。他妈死了。”邓布利多吐出一句看似很正经又有些奇怪的话,他努力坐直了身体,悄悄地把带着戒指的那只手垂到书桌后。

纽特懵懂地点点头,从孔雀蓝大衣里抽出一份平整光洁的白色请帖。

“我打算过段日子和蒂娜举行婚礼……也借此机会看看能否让雅各布见见奎妮。您知道,他们太难了。”

是的,太难了。邓布利多用指尖轻轻摩挲着纸面,失神地想。

纽特离开后,邓布利多郑重地将请柬放到了书桌最显眼的位置,还特地写上了纽特的名字。你知道,想请他的人太多了。

“啊……”邓布利多打了个哈欠,“该去上课了。该死的格林德沃……害我一晚上没敢睡觉。”

相比起邓布利多这边的安然柔和,格林德沃那边显得更令人坐立难安。

本以为先生去了霍格沃兹会高兴些,但脸色怎么越来越差?




dbq我想到一个梗,就如果克雷登斯是跟着阿不思长大的,然后有天他问我妈是谁,邓布利多温柔地回答nms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盖勒特·莫名与世长辞·格林德沃】

于是梗就先在盖哥套一下XD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