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

太阳热烈,水波温柔。

给星星老师的文评✨

@苏星星

我第一次记住星星,是因为那篇《挪威的森林》。

画家与色觉障碍者。

这两个词放在一起我都能联想到残酷的一切事物。完满与残缺,缤纷与单调,听起来就会令人联想到芭蕾舞者折断的脚踝、寒风中衣着单薄的老人、失去孩子的母亲。

但星星却赋予了这两个词新的含义。

温暖。

这篇文里我最有触动的无非是我最爱的两个人一段简短又温柔的对话。

“Stark先生,您听到了吗?那些生命。”

“是的,Peter,我听到了。”你的生命。

温暖如春风的、柔和如春光的,他的生命。在我心里他就是这样单纯而美好的男孩,他眼里永远藏着璀璨的星光。

他逆光而来,配得上所有的美好。

然后就是我常见的,Peter内心的不安和哭得眼眶通红的小孩。

我太高兴,即使这样,星星也没有把Peter放在很低很低的位置上,这让我觉得他们两个人是相互需要、相互汲取的,仅仅属于彼此的他们。

最后看完《挪威的森林》时,我的心就和他们一起飘到了遥远的卑尔根。

那是怎样一片净土,竟妥妥存放了他们如此纯真的爱意,又在我心里开出名为“星星”的红色玫瑰花来。

“我没有拒绝爱,我只是想更好地拥抱爱。”

你看,星星笔下的他们永远赤忱,永远温暖,永远敢于直面对彼此的爱意。

星星怀里所有温暖的空气,变成风和我相遇。

多柔软。

接下来星星的每一篇铁虫文我都没有错过,也因为上学的原因并不怎么评论,但只要一评论,星星给予的答复都会让我心中一暖。

真正敢于喊她星星,也是因为她先喊我浅浅。

在热烈的人间拾一段柔软光芒,虽浅薄却如水波般温柔。

拾浅,拾浅,这也是我圈名的含义。

而看完她最新的一篇《不是爱人》,我竟也有了捂心口的冲动。

我真的拾到了属于我的那段柔软光芒。

不是爱人,却胜似爱人。

若要说完全按照官方cp线的话,这太适合形容他们了。

看完A4我哭了好几天,其实也没有什么大起大落。无非是Peter从小仰望的光芒陨落,无非是他又重复了一遍“I'm sorry”,无非是他冲上去拥抱他最后却被拉开。

你看这个孩子,连哭都不敢哭出声。

我明白这样的安排合情合理,也明白虫2自然也会成为这个男孩最惨烈的成长。

可是怎么办,我还是没法看到他身边没有Tony,如同Tony身边没有他一样。

A4后看过无数篇钢铁侠复活的文,却再也没有一篇文带给我的震撼与感动能比此刻星星手中的这句话多出半分:


“没办法,蜘蛛侠是钢铁侠的无可救药。”


这就是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流留给山川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是你让我成为温柔又强大的人。

这就是他们对彼此的含意吧,也会是我对星星的。

不是爱人,他们能是什么呢?

能是朋友、能是知己、能是伙伴、能是师生、能是许多。

但若非要我选择,我想我还是希望他们是爱人。


  大概就是七月檐角的猫

            误闯了十一月初冬的窗头

            挠得心底痒痒的

            世人将这种情感 称作喜欢


那么,Peter一定很喜欢Tony。

就像我喜欢星星一样。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