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

太阳热烈,水波温柔。

【信倬rps】烁玉流金⑤


_“孔刘给她系围巾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_“什么时候,前辈和我一起去看海吧?两个人。”

_“我在黄昏之时才敢爱你。”


“…今晚吗?剧组没排戏呢,有空的。”孔刘拿着刚泡好的咖啡,袅袅升起的暖意蔓延在室内,醇厚苦涩的香气令孔刘的心情也忍不住雀跃起来,“我怎么记得是你最近比较忙啊?大势女演员。哈哈……你这么说的话,我都要羞愧了啊。”

“好,那么今晚见。”


挂断电话后屏幕上的时长定格在十三分的第十四秒,完美无缺的数字。孔刘弯起唇角,朋友刚好从厨房出来,解开围裙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趣他:“约了谁啊?真是少见,我还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你和女性单独吃饭了。”


“金高银……是很欣赏的后辈而已。”孔刘听到门铃声,装作没看见朋友揶揄的视线,快步走过去开了门,便迎上一张软乎乎的笑脸。


孔刘笑着和朋友的妻子打了招呼,然后一把抱起她怀中啃着手指仰头看他的婴儿,没逗几下就把小家伙哄得咯咯笑,眼睛弯得像月牙。


“来,和孔刘叔叔问好~”孔刘没忍住亲了亲怀中奶团子肉嘟嘟的脸颊,却忽然想到金高银笑起来时脸颊也是圆润饱满的模样。


怪可爱的。


看着一脸温柔的男人,朋友忍不住笑着说:“不喜欢你还单独和人家吃饭啊?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我还不了解你吗?”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又接着问:“对了,我记得前两年你爸不是催得挺紧的吗?”


孔刘轻轻拍着小朋友的后背在客厅转圈,略显无奈地答道:“我说……刚刚不是还在说我没女人缘吗?话题跳跃得太快了吧,真是过分。”


友人笑呵呵地拉开座椅让妻子坐下,一面走进厨房端菜,一面和孔刘说着话:“哪有怎么了?说实话,只要你喜欢,大韩民国哪个女人不愿意为你前赴后继?哎……但我老婆说得还是挺夸张的吧?”话音刚落,自家妻子不轻不重的拳头就落在了他身上,还伴随着并不算抱怨的骂声。


望着对面相识数十年、吵吵闹闹却不乏温馨的夫妻俩,孔刘第一次有种奇怪的冲动。


酸涩的,令人回忆起夏日里泛苦的柠檬糖,又像少年时第一次抚上喜欢的姑娘泛红的脸颊。那样轻盈又热乎乎的柔软被他捧于掌心,一时间竟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


金高银曾说,于她而言他是灯塔。可灯塔是那样高啊,又是那样遥不可及的存在,但孔刘对她的感情却从未高人一等。因而他觉得自己更像潮汐,一涨一落,不知疲倦。


逐渐发散开的思绪被怀中的小朋友咿咿呀呀的发声扯回,孔刘低下头仔细地为她擦去嘴边的奶渍,心里却仍然觉得有些恍惚。


孔刘还记得之前在首尔拍戏的那个霞光万丈的黄昏,就是金信送荞麦花给池恩倬的那个海岸。


结束拍摄后的休息时间,金高银欢呼着扯过刘仁娜的衣袖跑向沙滩,他和李栋旭像两个老人家似地一边裹紧了身上的棉服,一边顶着海风朝两位女士走去。


那天金高银的侧脸在蔚蓝平静的大海边实在是美好得不真实。她像是清晨的露珠,迎着白色的海浪,笑容干净温暖,像三月的风。


有着能把寒冬变成春天的魔力。


后来的事?孔刘也不太记得了,但当黄昏撕破大海残缺的余光时,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周围很静,浪花翻涌的声音像小时候会唱的摇篮曲,轻柔而缓慢。


金高银站了起来,背对着他,白色的羽绒外套将她从头包裹到脚,孔刘只能看到女孩在晚风中飞扬的发丝和口中呼出的团团白气。


“前辈,真好啊。”他走到金高银身侧,发现她正愣愣地看着那头海岸上一群玩闹的年轻人,他们手中拿着的烟火在有些静默的时间里像燃烧的星辰,划过停滞的夜空,留下光和热。


他垂眸,望向女孩白净的侧脸,软乎乎的弧度让他有些心痒:“怎么?跟我们在一起久了觉得时间变慢了吗?啊啊,这可不行,李栋旭可是冻龄者啊。”


金高银被孔刘有些夸张的语气逗笑,她用手轻轻将头发挽在耳后,在孔刘身边跳了几下,踮着脚凑近他的耳畔小声说:“前辈……哪天有时间的话,我们也买烟花来玩吧?”


女孩有些凉意的吐息落在孔刘被冻红的耳廓上,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金高银又笑着跑走了,脖子上的红色围巾松松垮垮的,就好像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他臆想出来的梦境。


这样的不真实感延续到了今晚和金高银见面的时候。


包厢外隐隐传来孔刘特意安排好的小提琴曲,是金高银曾在片场分享给他的古典乐之一,那时他们共享一对耳机,听到的旋律永远同频。


“高银觉得,如果我成家立业会是什么样的?”


烛台上的火种微微跳动,映出一室的柔软。这样安静而美好的氛围下,孔刘无由来的一句话还是把金高银惊得呛了一下。她望向正伸出手给她递纸巾的男人,斟酌着开了口:“是……什么意思呢?”


“或者应该说是谈恋爱?我也……说不上来,总之是因为看到了我朋友的家庭很幸福才有的感触吧。”孔刘又切下一块牛排,刀叉落在白瓷盘上时发出轻微的敲击声,“总觉得有点羡慕啊,这样的。”


对面的女孩却突然笑起来,孔刘停下手上的动作,温声问道:“怎么了?”金高银清清嗓子,将发丝拢到耳后,那双玻璃珠般透亮的眸子里盛满了今夜一时大盛的烛光。


孔刘恍惚又回到那个寒冷的夜晚和那个海岸,她站在街灯下对他微笑,又嬉笑着在他耳畔落下亲密似情人的低语。


女孩总是擅长迎着他炙热的目光,将无边的静寂融化,露出那些未被他所察觉的,亦或是早已习惯所以视而不见的温暖来。


“抱歉……但前辈在感情上出乎我意料的天真啊。”金高银这么说,一向孩子气的脸庞也显现出几分稳重来。


“其实前辈也还是会感到寂寞吧?毕竟人是群居动物,我也更喜欢热热闹闹的氛围。那些需要被整理的思绪、对人性的剖析……其实更适合独自寻找吧,就像在夜里呼唤黎明那样。”


“说到底,每个人想要分享、传达给另一个人的东西,一定是幸福居多的啊。”


“前辈是因为有了想要分享这些的人,才会觉得羡慕的不是吗?”


对面的女孩笑得甜蜜,像那个寒风呼啸的夜里一样,在昏暗的灯光下她的眼睛亮如白昼。而金高银再次向孔刘翻转了屏幕,唯一不同的是显示界面上的主人公。


是他的私人联系账号。


“我能不能占据一席之地呢?在前辈的生活里。”


魏北克的红枫终于坠落,遥远的海边传来的鲸鸣终于被他听清,是来自孤独的52Hz。

他们心跳同频。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